男性,38岁。2年前因垂体瘤行经鼻垂体瘤摘除术。手术后轻度乏力。近1个月来乏力加重,颜面水肿,伴头晕、恶心、呕吐就诊。检查:BP60/40mmHg,HR56次/分。TT30.3ng/ml,TT419μg/ml。TSH0.4μU/ml。诊断为垂体前叶功能低下。下列处理错误的是()

23、单项选择题  男性,38岁。2年前因垂体瘤行经鼻垂体瘤摘除术。手术后轻度乏力。近1个月来乏力加重,颜面水肿,伴头晕、恶心、呕吐就诊。检查:BP60/40mmHg,HR56次/分。TT30.3ng/ml,TT419μg/ml。TSH0.4μU/ml。诊断为垂体前叶功能低下。下列处理错误的是()

A.24小时尿17-羟、17-酮测定
B.可做TRH兴奋试验了解垂体储备功能
C.垂体性甲状腺功能减退诊断明确,应立即补充甲状腺激素
D.应先补充肾上腺皮质激素
E.应首先补充糖皮质激素,然后补充甲状腺激素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暂无解析

上一题:关于腺垂体功能减退症患者的治疗,错误的是()

下一题:女性,35岁,6年前分娩,分娩后无乳汁分泌,毛发稀疏,患肺炎不发烧,出现恶心、呕吐、神志不清、浅昏迷。考虑诊断()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微信号联系:sj271296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