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出库过程中发生的问

22、问答题  如何处理出库过程中发生的问题?

本题答案:出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应分别对待处理。其具体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出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应分别对待处理。其具体内容如下:
(1)出库凭证(提货单)上的问题:①凡出库凭证超过提货期限,用户前来提货,必须先办理手续,按规定缴足逾期仓储保管费,然后方可发货。任何非正式凭证都不能作为发货凭证。提货时,用户发现规格开错,保管员不得自行调换规格发货;②凡发现出库凭证有疑点,以及出库凭证发现有假冒、复制、涂改等情况时,应及时与仓库保卫部门以及出具出库单的单位或部门联系,妥善处理;③商品进库未验收,或者期货未进库的出库凭证,一般暂缓发货,并通知货主,待货到并验收后再发货,提货期顺延;④如客户因各种原因将出库凭证遗失,客户应及时与仓库发货员和账务人员联系挂失;如果挂失时货已被提走,保管人员不承担责任,但要协助货主单位找回商品;如果货还没有提走,经保管人员和账务人员查实后,做好挂失登记,将原凭证作废,缓期发货。
(2)提货数与实存数不符若出现提货数量与商品实存数不符的情况,一般是实存数小于提货数。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主要有:①商品入库时,由于验收问题,增大了实收商品的签收数量,从而造成账面数大于实存数;②仓库保管人员和发货人员在以前的发货过程中,因错发、串发等差错而形成实际商品库存量小于账面数;③货主单位没有及时核减开出的提货数,造成库存账面数大于实际储存数,从而开出的提货单提货数量过大;④仓储过程中造成了货物的毁损。当遇到提货数量大于实际商品库存数量时,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都需要和仓库主管部门以及货主单位及时取得联系后再作处理。
(3)串发货和错发货串发和错发货是指发货人员由于对物品种类规格不很熟悉,或者由于工作中的疏漏,把错误规格、数量的物品发出库的情况。如果物品尚未离库,应立即组织人力,重新发货。如果物品已经离开仓库,保管人员应及时向主管部门和货主通报串发和错发货的品名、规格、数量、提货单位等情况,会同货主单位和运输单位共同协商解决。一般在无直接经济损失的情况下由货主单位重新按实际发货数冲单(票)解决。如果形成直接经济损失,应按赔偿损失单据冲转调整保管账。<

上一题:完整的入库交接手续应包括()。

下一题:反映仓库生产物化劳动和活化劳动的指标主要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微信号联系:sj271296

@2019-2020 by sujie